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童心绽放!瓯风遗韵在校园走红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01 16:26:49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各地纷纷举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庆祝这一最具童真童趣的节日。在温州市广场路小学,一场主题为“寻瓯风遗韵 享光明未来”的爱心义卖项目化学习活动正火热进行。

9H9A0101.JPG

  活动以“一班一店铺一创意游戏”为亮点,三至六年级学生全程自主参与班级铺位设计。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孩子们身着传统汉服,手持轻罗小扇,优雅地穿梭于人群之间,为活动注入了瓯风遗韵。小店家们在义卖铺前热情揽客,积极推销自己店铺的小商品,活脱脱一“金牌销售员”模样,小卖家们也是丝毫不逊色,你要五块、我还三块,来回拉扯间便达成了“砍价能手”成就,现场始终洋溢着欢快的氛围。“我最喜欢的游戏是抽奖,每次都可以给我带来惊喜。”三(1)班学生朱芯娴说。

微信图片_20230601114755.jpg

  在一些设有投壶、射箭、捞鱼、投篮等小游戏的摊位前,人气更是爆棚,这些摊位不仅赚足了门票,也让孩子们领略到了古人逛街市的乐趣。三(3)班学生喻贝莉表示:“最好玩的是可以去销售、经营店铺,让我更好地了解到营业员这个职业。”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活动策划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的财商和慈善意识。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作为爱心款,资助给更多需要被关爱的群体。

微信图片_20230601114823.jpg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