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白洪楞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巡河治水和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7 21:49:41

  
327日,区委书记白洪楞率队督查文明城市建设、巡河治水和食品安全工作区领导连正坚、吴旭东一同督查。


图片


在粗糠桥,白洪楞沿途开展巡河,详细了解河道整治情况。他指出,河道治理是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相关单位要坚决扛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标本兼治,坚持规划引领,狠抓源头治理,健全水污染防治流域协同机制,同时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有主动性、针对性、时效性地开展巡河工作,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温州市第十七中学,白洪楞认真查看学校后厨食品安全状况,仔细了解原料采购、食品贮存、生产加工、清洗消毒等环节。他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务必要严格把好进货关、贮存关、加工关、消毒关、健康关、留样关,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规范执行各项操作要求,全面加快学校阳光厨房建设。在大南门农贸市场,白洪楞与经营户面对面交流,了解农贸市场菜品供应和销售情况。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常态树立精细化治理理念,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和市场配套服务,让市场和周边经营更有序、服务更便利。


8754619b54cea6ae630b046185a0a1c3.jpg


在温州数码科技广场检查专业市场秩序和周边环境情况时,白洪楞指出,专业市场人流、车流密集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环节,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找准问题根源,拿出有效措施,落实落细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在开源社区查看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停车秩序情况,白洪楞指出,老旧小区是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引导居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共享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督查中,白洪楞指出,民生系着民心,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各街镇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真功夫、拿硬举措、花大力气,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多措并举惠民生、聚民心,以“为民”情怀谱写民生事业发展新篇章。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