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快递小哥们的“微心愿”,这群人帮助实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7 19:57:29

  “想老家的孩子了,想送个质量好点的新书包给他。”

  “天天在外面跑,没时间关心孩子学习,希望帮他准备一份学习资料。”

  “那就帮我喜欢的女孩子准备一束花把。”

  ……

微信图片_20230327182335.jpg

  日前,双屿街道“新语新愿交流站”正式揭牌,旨在搭建一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向党组织说“心里话”的平台。首期活动收集到小哥们的42个微心愿,街道各社区党员与企业代表一起变身“圆梦人”,为小哥们实现愿望。

  搭建党群连心桥,就是要以一件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好事来服务群众、打动群众。为此,双屿街道精心谋划搭建“新语新愿交流站”载体,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等形式,线上线下多渠道征集“微心愿”,帮助解决新就业群体在子女教育、社会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30327182341.jpg

  揭牌仪式现场举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点亮微心愿”活动。根据愿望清单,双屿街道为新业态行业工作者本人和他们的孩子准备了2岁儿童玩具、四年级学习用品、鲜花、手账本等礼物,力所能及地实现他们的小心愿。“意外又感动,没想到随手写下的心愿马上就实现了。我对这个城市有了更深的归属感。”一位外卖小哥感慨道。

  听“新”语,圆“新”愿,下一步,双屿街道将通过“新语新愿交流站”平台畅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诉求表达渠道,并整合党群服务中心、村社资源,共同打造“小哥驿站”,开展“骑士随手拍”“骑手公益行”等活动,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党建格局,助力社会治理。


版 式  施驭博

责 编  吴蒙蒙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