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三会合一”!重点部署了这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7 14:55:12

  
327日,鹿城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和美乡村、“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品鹿城”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白洪楞强调,要从“国之大者”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强化政治“三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文明城市建设、和美乡村、“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品鹿城”工作,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力争走在前、做标杆。张崇波、贾焕翔、周基斌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连正坚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2022年鹿城区“八大环境”“五大品质提升”行动情况》并举行表彰仪式;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区农业农村局、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蒲鞋市街道、仰义街道和山福镇作表态发言。


图片

白洪楞指出

文明城市建设、和美乡村、“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品鹿城”三项工作政治性强,事关鹿城城市首位度和美誉度,事关鹿城未来发展,是对鹿城各级干部的政治能力、政治素养的一次综合检验。


要强化分秒等不起的节点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紧盯节点,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坚决防止出现“扎堆赶进度”“临时抱佛脚”的情况。


要强化干就干最好的前列意识,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精力,做到舍得投入、彰显特色、精准发力,打造一批示范精品,进一步彰显形象辨识度,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领域和薄弱环节,针对性做好补短提升,全面展现干净整洁有序、具有“国际范”的城市形象。


要强化借势再发力的机遇意识,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拓展整治一批违章建筑、改造一批老旧小区、提升一批基础设施、打通一批断头路,抓亚运赛事筹备要做到集聚人气、汇聚商气、营造氛围,抓和美乡村建设要做到系统推进、综合提升。


要强化人人挑担子的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效协同的工作格局,加强全面动员,把各方资源优势发挥到最大,加强督查督导,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加强激励关爱,进一步强化以事找人、人事贯通的鲜明导向,以榜样力量激扬士气、催人奋进。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强调

要全流程做好服务保障,全覆盖做好风险管控,全要素做好测试演练,全方位做好氛围营造,以更高标准办好亚运盛会。要紧盯短板强攻坚,深化环境大整治,常态长效严管理,齐抓共管优形象,以更美环境展现城市风采。要做到规划引领、设计先行,环境引领、全域整洁,示范引领、宜居宜业,共建引领、联动推进,以更强统筹建设和美乡村。要让品牌赛事“多起来”,让产业发展“强起来”,让文化旅游“火起来”,让城市品牌“亮起来”,以更深融合壮大赛事经济。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