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温州鹿城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区“地瓜经济使者”聘任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6 21:50:48

  
作为全省重点侨乡,鹿城有海外华侨8.87万人、归侨侨眷5.2万人,分布在133个国家和地区经商创业。326日,温州鹿城海外华侨华人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区“地瓜经济使者”聘任仪式举行。区委书记白洪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陈军苹、周鹏、周岷、王璋弟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首创“地瓜经济使者”制度,现场任命的首批11名“地瓜经济使者”将发挥海外温商侨胞的藤蔓作用,为鹿城“地瓜经济”茁壮成长提供更多海外资源,“藤蔓全球”行动首个鹿城区地瓜经济使者订单进行签约。大会宣布了鹿城华联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结果,鹿城华联会第三届青年委员会正式授旗。


图片


鹿城区海外侨商经贸服务共同体正式成立,标志着为侨服务再上层楼。该共同体将以侨为桥,集合侨商资源、集成侨贸服务、集聚侨心智慧,为鹿城区企业提供国际化、精准化、多元化的服务支持,助力鹿城“地瓜经济”根深蔓延,让鹿城企业进一步“走出去、引进来、强起来”。


白洪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鹿城华联会在服务侨企发展、创新阵地建设、引导侨企反哺家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向广大海外侨胞为家乡事业发展做出的支持表示感谢。白洪楞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鹿城转型跨越的关键一年。区委区政府部署开展了产业高质量发展“五大攻坚”,需要广大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海外侨胞要保持发展信心,永葆家乡情怀,用好华联会平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向海外亲友宣传鹿城、推介项目,努力把更多的优质资源引回鹿城,帮助更多的“鹿城品牌”走出鹿城,共同助力家乡发展。


白洪楞强调,广大海外侨胞是鹿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资源,鹿城华联会要用心用情服务,广泛开展各类联谊活动,积极帮助党委政府协调处理涉侨纠纷等工作,及时向党委政府反馈华侨华人、侨企的需求,共同维护好内外侨胞的合法权益,努力让华联会成为会员联谊交往、主张权益的“温暖之家”。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抓好平台建设、拓展发展空间,为海外侨胞回乡投资兴业提供最好的服务、最优的政策、最佳的环境。

图片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