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白洪楞督查重大项目建设暨调研春耕备耕、和美乡村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3 21:39:25


  
3月22日,区委书记白洪楞赴藤桥镇督查重大项目建设暨调研春耕备耕、和美乡村、农业项目工作



图片


在查看戍浦江河道(藤桥至河口段)整治工程II标段施工情况时,白洪楞仔细了解沿岸生态环境和绿化景观提升情况。他指出,河道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相关单位要强化组织调度,抢抓工期进度,在持续推进河道整治的同时,切实做好河岸绿化美化工作,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在戴宅村,白洪楞实地查看粮食加工厂项目,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深刻认识粮食加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把牢节点,全力加快项目进度。在下巨村查看村庄规划建设、环境整治情况时,白洪楞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和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改造模式,确保区域风格和纹理得以保留传承,真正实现以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


在樟村村查看种业创新园、省级现代化农事服务中心等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时,白洪楞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抓好种业创新能力建设,加大种业扶持力度,加快引进培育一批种业领军企业、优势企业,积极搭建“育繁推”一体化功能的现代种业发展平台。在西腾村了解春耕备耕情况时,白洪楞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抓好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强化对农户的农业技术指导,及时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的困难问题,科学高效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白洪楞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各街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提升乡村现代治理水平,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为鹿城“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争创先行示范”贡献更多力量。


区领导滕灵辉、吴旭东一同督查。



来源 温州鹿城发布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