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部署岁末年初除险保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20 10:39:32
 119日,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召开全区岁末年初除险保安工作部署会他强调,顶格落实“安全第一、稳定第一”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握工作主动坚决筑牢防线全力守护平安确保岁末年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社会面平稳平静。



图片


会议具体部署全区平安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白洪楞指出

兔年春节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节,平安稳定工作极其重要。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做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加大巡逻力度,真正把“不发生重大及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作为底线,确保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和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创造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切实增强特殊节点敏感性,小心细致地把各个领域矛盾解决好,确保过一个平安稳定年。要切实增强突发事件敏感性,保持高度警醒,加强排查整治稳控,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要切实增强薄弱环节敏感性,针对性做好老旧小区、道路交通等薄弱环节的补短提升,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和基层网格治理,营造强大攻坚态势。要切实增强责任纪律敏感性,强化联动、高效协同,积极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白洪楞强调

各街镇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增强敏感、果断处置,研判排查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安全隐患积极组织村社干部、辖区片警、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治安巡逻活动,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规律、讲究方法,从严从细从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强调

各街镇各部门要清醒坚定、保持警惕,深入开展各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制定并落实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要聚焦重点、合力攻坚,紧盯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做到全面抓、重点抓、精准抓。要全面排查、刚性落实,深入开展各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专班化推进、网格化排查、常态化巡防和闭环管理机制,确保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守牢底线、严明纪律,从严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广泛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区领导连正坚、林杰参加会议。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