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温州唯一!鹿城这项工作成功入选国家东西部协作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7 21:21:49

 日前,浙川文化产业园工作成功入选国家乡村振兴局《2022年东西部协作案例集》,为温州地区唯一入选案例。

  据了解,2021年,壤塘定位为“藏族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和民族手工艺发展中心”,为此,浙江驻壤工作队紧抓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契机,充分发挥温州千年瓯越文化底蕴和壤塘丰厚藏地文旅资源,创新打造8.3万平方米的浙川文化产业园,将壤塘非遗文化“软实力”转化为脱贫奔康“硬支撑”。

image.png

  该产业园集文化传承、展示、创作、加工、营销等功能于一体,集聚非遗传承人63人,已带动3000余名农牧民人均年增收4000元,出品的非遗作品先后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国际论坛、展会上展示,并作为国礼赠送,相关非遗纪录片多次被中宣部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为优秀对外传播纪录片。产业园所在地也因此获评了“中国藏族民间文化保护传承基地”“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美称。

image.png

  去年11-12月,浙江驻壤工作队聚焦浙川两地藏汉文化交流提档升级,创新开展“2022壤巴拉非遗文化浙江行”活动,在温陆续举办了“欧韵·藏风——壤巴拉非遗文化温州展”、非遗唐卡文化论坛、温壤对口成果摄影展、壤塘非遗文旅推介会、壤塘非遗馆亮相温州文博会等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国家、省级非遗专家济济一堂,3000余件非遗展品亮相,现场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