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技能培训“不打烊”!鹿城为留温务工人员“赋能充电”促增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7 21:12:05

 就地过春节,技能免费学。抓住岁末年初假期,鹿城积极开展“留温提技”职业培训活动,联合辖区重点企业为就地过年员工送上“技能礼包”。

  在鹿城区人社局推出“留温提技”活动后,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1月初就为近50名留温企业员工开展了一期广电和通信设备电子装接工岗位的技能提升培训。“平常企业生产业务比较忙,很多员工只关注自己工位需要的操作技术,往往没有时间进行更多的学习,这次公司正好有一批员工留下来过年,想趁着停产的这段时间给他们进行一次系统化的培训。”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表示。

图片5.png

  据悉,“留温提技”职业培训活动属于我市“保用工促就业”12项工作举措之一,主要支持重点行业、重点工程、重点企业等通过培训或自主评价提升留岗员工技能水平。企业员工在参加培训并通过技能考试后,即可拥有相应的技能等级证书,拿证后不但可以享受人社部门发放的培训补贴还可以提高工资收入。“今年我决定留在温州过年,刚好企业说要组织培训,我便报名参加了。通过学习和考试后,我取得了职业证书,听我们公司的同事说有了证书还能加工资。”来自四川资阳的赵先生说。

  2022年,鹿城区人社局做强要素供给、优化项目设置,职业培训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有效实现了技能型人才“量质齐增”。接下来,鹿城区在大力推进“留温提技”职业培训活动的基础上,还将继续不断丰富职业技能培训维度,帮助更多的企业员工提技能、增收入。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