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维护“她”权益!鹿城开展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7 18:36:41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该法实施30年来的又一次“大修”。此次修订丰富了妇女权益保障内容,提升了妇女权益保障水平,体现了党中央和社会各界对妇女事业的关心,是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有力举措。

8a11595a206593ab486f03e55ec53c9.jpg

  当前,鹿城区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号召,针对新法做好妇联干部自身的学习及妇女群众的普及性宣传,特推出“新法速递·一鹿学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项宣传活动,聚焦“新法速递+”四大载体,在全区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的热潮,帮助广大妇女提高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推动营造男女更加平等、关系更加和谐的社会氛围。

  作为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一线力量,各级妇联干部及全体妇联执委对新法的学习和领悟是促进新法宣传工作落实落细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全体妇联干部依法履职能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帮助广大妇女群众用法维权的基本保障。“新法速递·一鹿学法”聚焦各级妇联干部及全体妇联执委履职提升,通过“线上+线下”“自学+培训”的形式,开展全覆盖式学习培训,让妇联干部学快一步、学深一层。   

b816b7b157d058f5780dfac3b3b6958.png

  “近段时间,我们妇联干部积极组织集中学习,深入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及此次修订的主要内容,相互间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区妇联相关人员表示。同时,还向14个街镇送达《妇女权益保障法》500余本,全域铺开集中学习氛围,共覆盖1300余名妇联干部及执委。

  为加大新法的普及宣传力度,区妇联邀请专业维权律师组织线上培训,面向全区妇女群众对《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普及性宣传,并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营造妇女群众人人学法的浓厚氛围,拟开展五期律师说法活动。第一期邀请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温州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潘晓珍律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之对家庭暴力说“不”》专题学习,累计观看5600余人次。

dd37f9e0c686df4e18556ebc6b237e1.jpg

  据介绍,此次修订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主要强化妇女平等就业权保障,突出妇女人身权利和人格权益保护,完善妇女财产权益保障,对职场女性和农村妇女权益保护的力度进一步加强。针对此类特点,“新法速递·一鹿学法”专项宣传活动聚焦两类特殊群体开展巩固提升特色活动,进入楼宇、商圈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竞赛,通过“码上学法”扫描二维码了解新法详细内容,让女性职工对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并通过知识竞赛、领取抗原、现场解答等,进一步激发女性职工学习新法的兴趣和热情。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2场活动,覆盖2家企业,惠及300余名职场女性。后续,将结合农村妇女的特点,针对性开展送法入户,面对面话家常、解疑难等活动。

b233e51f7f991347f19980a206e3ecb.jpg

  新春佳节降至,区妇联还对辖区困境女性、困难家庭组织开展新春慰问走访,在为弱势女性送上物质慰问、防疫健康包的同时,送上新法保障,做好源头维权、个案维权工作,引导弱势女性群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支持她们向“歧视”和“不平等”说不。目前,已累计走访54户。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继续做好“新法速递·一鹿学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项宣传活动,深挖现有资源优势,整合街镇村社妇联力量,推出更多形式、贴近生活的新法宣传活动,真正送法进门,送法入户,提升妇女群众从源头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意识和能力,为全区构建“法治鹿城”“平安鹿城”贡献巾帼力量。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