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增添“跨河”通道!这条“断头路”即将打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7 18:35:32

 “断头路”的打通是发挥城市路网整体效益、方便市民出行的重要保证,也是市民群众最急、最盼解决的民生需求。今天,温州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园基础设施项目——葡萄路(葡萄棚河-过境公路)管网及配套道路正式启动建设,困扰周边市民多年的“断头路”将得以打通。

工程开工首日即对拦路建筑进行拆除。

  通过道路工程改造清除交通拥堵瓶颈点,是最直接有效的交通优化手段之一。因温州市拘留所未搬迁,葡萄路自前黄路行至葡萄棚河即断头,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对此,南郊街道专程将葡萄路管网及配套道路建设工程列入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预计近5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117171021.jpg

葡萄路航拍大景。

  根据总体实施计划和进度要求,该街道第一时间倒排时间节点,压实责任,三个月内完成立项审批、公开招投标、初步设计批复、涉河审批、通航条件影响评价等前期工作。据悉,葡萄路(葡萄棚河-过境公路)管网及配套道路建设工程,西起葡萄路,东至过境公路,道路全长约222米,跨准七级通航河道一处,设桥梁1座。

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葡萄路将与宽带路、过境公路等周边主干路联动,大力提升区域路网密度和通行率,也为温州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园基础设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有效促进该片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