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今日开幕!来鹿城品尝“预制”年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4 19:30:58

1月14日,为期3天的“预制瓯味 鱼悦温州”温州预制菜年货年鱼展销活动暨百家民宿过大年在市区公园路启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一站式”年货采购平台。

U020230114541947451004.jpg

  本次展销由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温州市鹿城区农业农村局、鹿城区供销社承办,展销立足瓯菜体系,汇聚了温州各地特色美食,藤桥熏鸡、鸿成禽业、雪顶、得尔乐、俺爱鲜生、温州种子种苗科技园等近60家企业,携带多款预制菜、有机农产品惊艳亮相,不少商家更是瞄准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帮助消费者分分钟搞定往日费时费力制作的年夜饭“硬菜”。

U020230114542733131200.jpg

  “我们考虑到一些没有时间精力制作年夜饭的上班族,便开通了预制年菜线上点单服务,顾客点单后由我们直接把菜品配送到家。”温州大酒家副总经理叶冰化介绍,他们还为每道预制菜录制了具体烧法,市民只要扫一扫包装上的二维码即可查看。

U020230114542951555881.jpg
  随着预制菜产业的持续火热,不少市民也将预制菜搬上了年夜饭的餐桌。记者在现场发现,除了速冻半成品外,有商家还推出了在家简单复热加工即可享用的鲜食预制年菜套餐,多样化选择让市民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老店名厨的特制年味,吸引不少市民慕名前来。
U020230114543340837723.jpg

  “春节人流量大,为避免人员聚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家吃年夜饭,但年夜饭菜品多,处理烧制繁琐,很多老顾客建议我们推出预制年菜。经过反复研究,我们推出了预制年菜套餐,食材由我们处理分类好,让顾客在家简便操作便能享用到高品质年夜饭。”叶冰化表示,该店除夕当天预制年菜基本订满,节前预制菜销量相较往年高了数倍不止,春节期间将不打烊全力迎接消费热潮。
  “快过年了,吃的用的都要准备好,活动办得正是时候,我们逛一逛展销,顺便把年货也买好了,非常方便。”市民程阿姨与记者分享。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跟着节气寻农味—时令农产品电子书》,并为市级示范性精品民宿、市十大网红农产品、十大优秀农播短视频等奖项获得者颁发奖牌、奖金,颁授“温州大黄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副市长王彩莲,副区长滕灵辉出席开幕仪式。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