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白鹿扬声·走归眙眙”海外宣讲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4 15:30:40

1月13日下午,鹿城区“白鹿扬声·走归眙眙海外宣讲”活动在城市岛屿举行。来自鹿城区的侨界代表、留学生代表、海外传播官等20余人参加活动。

db084562374db50ceeb9c6c72bfbc37.jpg

  活动邀请到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人民日报海外网意大利频道执行总编辑吴敏作专题宣讲。其围绕《从二十大精神中学什么》为主题,结合自身参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宣传报道经历,通过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大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吴敏表示,向侨青年等海外侨胞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和温州故事,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侨胞群体中生根发芽,是他作为一名宣讲员的责任,也希望当好这个“传话筒”,让“好声音”在故土落地生根。

f828eda980589aa64f7cee272d19208.jpg

  随后,谷子里田园生态园总经理胡鹏飞向现场听众讲述了自己返乡创业的故事。“近几年家乡发展迅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机遇难得,当下就决定回温创业。”曾经远赴加拿大打拼的胡鹏飞,如今在自己的家乡种起了花海,建起了果园,在七都这座宜人岛屿打造起一处网红打卡点,追寻自己的归乡赤子梦。

  在现场,侨界人士们纷纷表示,如今的时代给海归青年施展才干、报效社会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能做一个敢担当其能吃苦的好青年,以饱满热情投身到社会建设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8dcae92b42e0be367f26968b2c7baf8.jpg

  据悉,本次活动采取连线方式,让远在大洋彼岸的游子们“面对面”通过“云”宣讲形式,了解到新时代的各项创新理论,构筑起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鹿城区侨胞人数众多,现有华侨8.87万人,遍布全球五大洲133个国家和地区。“日前,我区组建以‘80后’‘90后’归国华侨、高校青年思政老师为主的‘白鹿扬声’青年海外宣讲团,后续,我们也将继续以此为载体,通过多种形式向海外侨胞讲好党的创新理论,促进党的‘好声音’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传播。”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办,市海外传播中心协办。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