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年夜饭预定迎来新高潮~鹿城餐饮行业现复苏迹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1-13 14:42:35

春节临近,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和服务业恢复发展政策双向发力,热闹的城市生活景象逐步回归。日前,记者在鹿城各大酒店、排档了解到,年夜饭的相关咨询及订单量开始有所增长,不少餐饮经营者打算以此为契机推动行业复苏。


年夜饭预定节奏有变

  “大年三十还有位置吗?”“包厢都已经订满了,大厅还有位置,可以接受吗?”……来到鹿城大南商圈,记者注意到商圈内威斯汀酒店、驻海渔市、驻海嘉宴等酒店餐厅的服务台不停有人前来咨询年夜饭预定事宜,一旁的订餐电话更是此起彼伏。

  在威斯汀酒店内,记者看到其大厅、电梯口等显眼位置均摆放了分岁酒、年夜饭预定的宣传广告,价格在2000元至3000元不等。据温州威斯汀酒店出品总监郑武介绍,之前由于不少客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便将原本预定好的年夜饭退了,但在1月初恢复营业后,又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趁势接档。“截至目前,我们的包厢已经全面订满了,受春节的影响,就连我们的自助餐厅的预定量也是逐日攀升。”郑武表示。

WechatIMG70.jpeg

  驻海渔市作为温州专营海鲜的餐厅,也在春节前夕应时推出年夜饭套餐,先前由于疫情影响,驻海渔市经历了短暂的休业,于1月初再度重整旗鼓,“之前退订了有1000来桌,不少客人‘阳康’之后,又回来复订,不到两天的光景就已经订出去两三百桌了,相信后面的情况会更好!”驻海渔市相关负责人熊洁笑着说。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驻海嘉宴内,“今年年夜饭的预定高峰比往年来的更迟一些,去年基本上11月份就已经基本定满了,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包厢在1月初才全线订满。”经理田文东表示,说起对未来的行业的发展,田文东信心满满,“现在全面放开了,我相信餐饮行业将很快迎来发展的春天!”

微信图片_20230112211827.jpg


“花式自救”抢抓发展机遇

  随着消费市场的复苏,不少酒店也开始“花式自救”以抢抓发展机遇,如推出外卖服务,盆菜套餐等活动,并在价格上给予一定优惠,以此吸引客流。

  “威斯汀酒店内的中国元素中餐厅本来就是主打传统‘瓯味’,这几年开发了如顶汤松茸炖敲鱼、生醉澳洲青龙等诸多瓯式创新菜式,今年春节,考虑到情况特殊,我们计划在本月中旬整合店内部分特色瓯菜,以‘福财满盆’为题推出新春盆菜,供客人外带。”郑武介绍。

  在驻海嘉宴内,记者看到菜单价格在2000元至6000元不等,据田文东介绍,目前推出的套餐价格较之往年同比下降了20%,为了满足顾客需求,餐厅还提供定制的新年打包盒,以外卖跑腿的形式传递给顾客,让年夜饭外卖更有年味。

微信图片_20230112211746.jpg

  无论是线下堂食预订火爆,还是线上盆菜、特色外卖,都印证了鹿城的餐饮业正在伴随着足足年味复苏。但行业发展要行稳致远,餐饮企业还需在产品品质、研发等方面做功课,这也是业内不少餐饮从业者的共识。

  “‘健康’一直是我们的运营宗旨,适逢‘阳康’,为了在春节期间给大家都好好补一补,我们以阳康食补为灵感,在年夜饭内加入了十年陈皮炖老鸭,红枣山药炖本地鸡等特色瓯菜,酒店住房部也同步推出云端康养套餐,为大家新的一年补足元气。”郑武介绍道。

  此外,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促进餐饮行业复苏,后续,温州将推出“温州预制菜双节营销活动”,通过温州“六个一”企业集体亮相,一站式为市民提供温州特色年货及伴手礼,为新春再添年味。


版 式  胡逸如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