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智慧园林5G加持,银杏馆正式开馆迎客~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6 21:37:06

日前,改造新成的江滨带状公园银杏馆惊艳亮相,以智慧园林5G技术加持,玩转银杏知识,邀市民群众共赴美好、共享秋色。

DSC01165.JPG

  改造后的银杏馆内设置了春·初生、夏·怀思、秋·流金、冬·食韵等4大板块,内容包含银杏植物科普、银杏文化、银杏衍生品等,并设置了互动大屏幕、虚拟打卡墙、银杏万花筒等功能,可供市民全方位、沉浸式学习银杏知识,体验银杏文化。

  “银杏馆是江滨带状公园的一个金名片,借智慧园林改造契机,我们对银杏馆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提升,以智慧园林5G技术立体呈现了银杏的源流和历史文化背景,让原先刻板的书面知识变得更为生动具体,以此打造新型文化阵地。”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园林管理四所副所长杨畅向记者介绍。

DSC01209.JPG

  此外,鹿城同步对银杏馆周边进行了局部绿化改造,包括主入口周边绿地布种中式置石花境,并结合银杏元素,对花境进行再提升,以从花钵中倾泻而下的银杏叶与花带渲染秋色氛围,营造出一种繁花似锦迎客来的氛围,让参观者由内而外领略自然之美。

  据介绍,园林驿站是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推出的资源整合型园林品牌项目,截至目前,吕浦公园盆景馆、华盖山公园萱草馆、绣山公园杜鹃馆等5处园林驿站项目均已完成改造提升。“我们将持续对‘园林驿站’进行深化,通过综合便民服务、主题展馆及园艺讲坛等内容,在驿站内融入党建元素及‘公园+’理念,打造真正具有‘鹿’字的特色园林驿站品牌。”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活动现场同步举办2022鹿城园林银杏文化展,以银杏摄影、绘画作品会友,银杏主题插花迎客。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