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货车防疫服务站:防疫有力度 服务有温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5 20:28:35

常态化疫情管控下,货车司机辗转不同城市须遵循不同的防疫政策,可能会导致货物配送时间受影响 。为此,鹿城设立货车防疫服务站,全天候为货车司机提供抗原检测、车辆消杀以及餐饮等服务,确保货物运输“不断线”的同时,也能让奔波在路上的货车司机体会到温暖和贴心。

微信图片_20221125174850.jpg

  在服务站,记者看到,货车司机到达停车场后全程闭环工作,服务人员会对其进行登记并查验相关信息,同时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司机要在车上完成抗原自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即可通行,确保货运车辆“好进快出”。据了解,针对来温货车司机,鹿城采取抗原、核酸“双检模式”,核酸证明不符合要求的司机,在下高速口时会先进行一次核酸落地检,且严格落实“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要求,为防疫码、核酸、抗原检测结果异常的司机开辟转运通道,同时设立司机专用卫生间,每一次使用后都会及时进行清洁消杀,实现全程引导、全程服务、全程闭环。

微信图片_20221125174857.jpg

  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排查工作后,服务人员为司机递送上了矿泉水和方便面,叮嘱司机加强自我防护。据了解,站内人员实行24小时工作制,时刻为司乘人员提供“零距离”暖心服务,让司机不下车、不出站就能享受到便利防疫服务,确保服务站安全有序运行。

  “货车司机每天以车为家,以路为伴,面对当前疫情,我们应当多主动服务,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仰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洋表示。当前,鹿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确保管控和服务齐头并进两手抓,实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坚决守好交通卡口“前沿哨点”。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