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全省首批!南汇街道府东未来社区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9 18:38:58

  9月29日上午,南汇街道府东未来社区举行全省首批未来社区授牌仪式。区领导计川参加活动。

25bf23a0432fb98b46c871d6aefd213.jpg

  据悉,府东未来社区北邻温州市行政中心,规划单元总面积143公顷,社区创建优势突出,区位条件优越,坐拥浙南闽北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温州印象城,毗邻城市客厅中央绿轴公园,周边汇聚图书馆、博物馆等市级配套,是展示温州现代都市风采、弘扬温州新时代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

248589d9db56702ddd246a83cf60138.jpg

  自2021年府东未来社区申报省级未来社区成功后,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完善整体建设。近一年来,该未来社区构建了治理、服务、邻里三大特色场景及教育、健康、交通三大重点提升场景,运用“红动幸福里、一站邻里芯、乐享活力圈、蓝绿健康汇”四大社区创建亮点,打造出一个红色党建引领、央区绿轴共融、商圈社区联动的乐活社区典范。此外,其服务综合体还融合“瓯江红”南汇党群服务中心、楼里文化家园等20余个部门服务阵地,统筹社区、商圈等公益性业态和盈利型空间,设有“南小汇”“爱心早餐”“幸福学堂”等多个“共享社·幸福里”特色品牌。

  当天授牌仪式上,相关人员为12家府东未来社区共建联盟单位颁发了共建证书,后续,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深入参与未来社区的标准制定、服务升级、场景落地等各项工作,打造以人为本、数字化、生活化的未来社区新样本。

  下一步,府东未来社区将以党建为纽带,积极发动在职党员、公益社会资源参与社区建设,更高标准创建邻里、教育、健康、服务、治理五大场景,并通过口袋公园、社区服务综合体等多个基础设施的扩建,为市民打造15分钟生活圈。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