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关爱特殊儿童 鹿城区打造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范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9 18:38:57

  为关爱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9月29日上午,温州杨红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暨鹿城区融合教育论坛在黄龙第二小学举行,本次捐赠经费将用于各学校对特殊学生的扶持帮助,助力完善鹿城特殊教育体系。

  据了解,杨红慈善基金会以“弘扬慈善、传递爱心”为办会宗旨,致力于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活动现场,杨红慈善基金会分别向六所学校捐赠2万元,用于各个学校推进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建设,助力进一步完善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支持保障体系,发展特殊学生社会适应能力,推动融合教育实践工作。
  “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需要党和政府的关怀,也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杨红女士的慷慨解囊显示了她对特殊儿童的真挚关怀和爱心,也为社会力量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了一个好的榜样,开启了一个新的关爱范式。”鹿城区关工委主任、慈善总会会长徐一峰表示。
  特殊教育作为“全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鹿城区关工委根据特定帮扶对象确立帮扶项目,陆续开展困境青少年帮扶、自闭症儿童帮扶、特需儿童帮扶等帮扶项目。后续,鹿城区关工委将继续针对特定帮扶对象群体,配备相应的关工组织团队,引入慈善基金,以“关工组织+慈善基金+帮扶项目”的运作模式,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壮大关心下一代力量,为妇女儿童友好城市创建提供更大的力量。


版 式  曾丹怡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