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温州防疫码来温返温预申报的操作指南,请大家收藏并转发分享!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9 15:23:23

2022年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加大,将增加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目前在温州,温州防疫码是出行必备之物。如果您计划从市外返温来温,打开温州防疫码后,系统将自动弹出“预申报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后,就可以了解到相关的疫情防控政策。


图片


图片


图片

操作步骤

图片


图片


(一)亮码申报


用户通过浙里办、支付宝、微信、百度小程序搜索“温州防疫码”,打开“温州防疫码”页面后,系统会根据用户授权的定位信息,对于当前定位不在温州的用户会自动弹窗提示进行返温来温预申报;用户也可以通过点击页面最下方“相关服务”的“返温来温预申报”进行自主申报(见下图)。


图片
图片


(二)返温来温预申报

进入预申报页面,系统会自动根据近7日活动轨迹进行涉疫风险判断,并将判定后的结果提醒用户,根据判定结果,用户可自行选择是否返温,然后再填写相关申报信息(见下图):


图片


1、“是否返温来温”选择“是”:


图片
图片
图片


2、“是否返温来温”选择“否”:


图片


(三)个人风险判定说明


系统会根据当前中高风险城市列表,自动分析判断用户的行程信息。


①如用户行程正常,研判结果显示如下:


图片


②如用户有去过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研判结果显示如下:


图片


③行程分析需要一定时间,研判中显示如下:


图片


④如果一次行程核验短信未能研判完成用户行程,则系统会弹窗让用户再次输入短信验证码,显示如下:


图片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温州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