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快递小哥”谁最强?鹿城上演“快递江湖”大比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3 19:21:39

  为提升快递等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8月13日,鹿城区首届快递员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赛,来自中国邮政、顺丰、申通等快递公司的173名快递员集聚一堂比拼技艺,集中展示鹿城快递行业风采。

IMG_3770.png

  据悉,本次大赛由区人社局、区邮政管理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主办,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两部分,两项成绩均合格后即可取得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快件收寄、识别禁寄物品、易碎品的包装与捆扎……在实操比拼环节,随着裁判长下达开始的指令,快递小哥们纷纷亮出看家本领,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指定项目操作,百余份快递在同一时间内称重封装,现场竞争十分激烈。

IMG_3769.png

  据悉,本次大赛实操内容涵盖快件收寄规范、投放快件操作规范、快件绿色包装规范与特殊物品包装技术、疫情防护操作规范等多方面内容,充分检验了快递员在业务理论知识、收派服务礼仪、禁寄物品识别等方面的能力和素质。参赛快递员全力以赴地参与到竞技项目中,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快递从业者娴熟的业务能力与精湛的技能水平。

  经过激烈的角逐,25岁的申通快递员孙涛在本次竞赛中技压全场,获得理论实操双项第一。作为从业6年的“老前辈”,他表示:“我十分热爱快递这个行业,当我得知有快递员大赛,并且还有机会能取得国家认可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时马上就报了名,能获得这么好的成绩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

  近年来,以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网约配送员为代表的新业态劳动者已成为劳动力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本次快递员职业技能大赛是对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和综合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展示新业态劳动者技能的重要窗口,也是针对新业态新工种开展技能培训迈出的第一步。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聚焦新业态群体,进一步强化新业态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团结更多新业态劳动者共同为鹿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版 式  张嘉豪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