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1 21:13:26

  8月11日下午,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A30FA21F-F3C0-40E7-83D8-B4C4A4805540.jpeg

  会议审议了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2020-2021年度工作汇报,调整并审议通过了鹿志联一届新任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监事和理事成员。会议还为2020-2021年度鹿志联志愿服务最美(最佳)典型、2021年度温州市最美(最佳)志愿服务典型、2021年度浙江省最美(最佳)志愿服务典型、鹿城区第一届“亚运有我志愿同行”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暨第五届公益创投活动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以及2021年度鹿城区社区好人及鹿城好人进行颁奖,并为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授牌。

A01FF712-A74B-463E-833B-E0E9D0DE8366.jpeg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吸引了380多支志愿团队(共计22.5万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对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重要作用。此外,我区还深度推进志愿惠民行动,不断激发文明实践动能,志愿服务阵地、队伍、品牌等建设得到强有力提升。

  会议指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志愿服务中当好共同富裕的“助推器”、文明鹿城的“实践者”、和谐社会的“减压阀”,推动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切入点,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群众所需所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抓好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管理培训、考核评价、激励引导、权益维护、宣传动员等各项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

  会议强调,联合会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与各类志愿者组织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大会员单位的联合、政策资源的整合、个体力量的聚合力度,促进志愿服务内外互通、资源互享、优势互补。要深刻认识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组织发展的领域和空间,并不断加强志愿服务组织的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宣传志愿服务先进经验和感人事迹,并逐步完善志愿者的保障体系。要依托志愿浙江,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发挥集群优势,深入推动志愿者招募注册、活动发布、服务记录等应用推广,助力构筑共建共享、自豪自信、温馨温暖的大爱鹿城。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文明中心主任沈林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恒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治台,政协副主席王璋弟参加会议。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吴蒙蒙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