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1 20:18:22

  
811日,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洪楞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退役军人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更多具有鹿城特色的标志性成果,高水平创成“双拥模范城”。



图片


会议听取了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去年以来,鹿城区创成省级“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55个,五马退役军人服务站入选浙江省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2家退役军人服务站获评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先进单位;率全市之先开展利民补助“一键达”系统在退役军人领域的应用,在全市复制推广;启动全省首个社会化拥军校地合作共建项目,获评首届省级“最美拥军人物”1名、“社会化拥军模范单位”2家。

 
图片

白洪楞对近年来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坚持把上级要求、鹿城实际和退役军人期盼紧密结合起来,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白洪楞强调
● 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正确方向,引导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强化示范引领,加快建立健全荣誉激励机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形成全社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 要持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建好用好服务平台,全面推行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动员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优先优惠优质服务。要巩固拓展服务阵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与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相融合,打造“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示范以及鹿城崇军服务示范带。要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迭代升级军人退役“一件事”,推动服务保障功能向职业教育、法律援助、权益维护、医疗康养等领域延伸。

 

● 要持续助力共同富裕建设。要加快研究制定退役军人迈向共同富裕系统架构图,努力打造一批退役军人迈向共同富裕的实践成果。要做好就业创业扶持,重视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完善创业保障、就业辅导、技能培训等政策机制。要做好移交安置工作,健全落实“阳光安置”等政策制度体系。

 

● 要持续深化双拥创建工作。要当好强军备战的坚强后盾,推动建立平时服务保障、战时拥军支前的军地协调机制,支持部队搞好基础设施建设。要解决部队官兵的实际困难,精准落实拥军优属、荣誉激励、公共服务等政策。要打造具有特色的双拥品牌,持续拓展拥军联盟,丰富优待优惠项目,积极宣传鹿城特色退役军人文化和“双拥”典型案例。

 

区领导俞俊、潘旭光、邹向阳参加会议。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