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各地扎实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1 19:21:02

  自鹿城区发起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总动员以来,围绕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全区各地各部门纷纷结合辖区实际,通过突出重点问题攻坚、创新监督管理方式、开展全域隐患排查等,抓实抓细百日攻坚“10+2”专项行动,以扎实举措筑牢维护政治安全坚固屏障。

c178626984224016560e884ed80454d.jpg

  据统计,鹿城区藤桥镇域内共有涉尘抛光作业企业69家,抛光机器560台,涉及粉尘作业人数1133人,立足辖区实际,8月11日,藤桥镇正式启动涉尘抛光作业企业交叉检查行动。该镇安监办负责人吴忠军表示:“这次我们发起由安监牵头、企业参与、专家支撑的涉尘抛光作业企业交叉检查行动将持续百日,主要是为了加强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在企业之间形成互学互比的氛围,有效消除重大风险隐患。”

  当天,参与交叉检查的企业负责人队伍先后走访了温州市合瑞机器有限公司、温州康芝五金电器有限公司、温州宏泰科技有限公司的抛光作业场所,自主查看作业场所的安全作业标识、逃生通道、除尘措施、粉尘检测设备等,并就初查情况与带队专家检查结果进行深入交流。参与检查的中鹿五金企业负责人周建珍表示:“今天检查的企业各有所长,也各有瑕疵,回去以后,我们会对照今天的检查情况进行自查自纠,不断规范作业行为和场所管理,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7077b88e291b69db7042a7677745480.jpg

  结合辖区历史建筑分布密集的实际情况,8月11日,松台街道于蛟翔巷20号开展文物防火演习。据悉,该演习建筑建于民国时期,建筑主体采用砖木混合,融汇西式建筑风格与东方审美风情,于2014年入选温州市历史建筑。因民居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老化、软硬件配套不足等问题日益凸显。

  本次演习实景模拟历史建筑内突发火情,针对居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科学疏散逃生等内容进行演练。现场,工作人员结合生活实际对火灾初期的扑救、控制和人员疏散、自救进行讲解,还就消防器材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周边建筑消防隐患进行宣传检查。“这次的演练补充了我们日常可能忽视的防灾知识,我们生活的巷弄内老建筑较多,对我们来说知道如何正确应对突发火情很有必要,而保护古建筑更是我们公民的共同责任。”市民虞阿姨表示。

  “文物古建筑防火不仅要建筑产权人或管理人、相关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主体责任,广大居民也需要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与灭火避险技能。”松台街道应急办科员胡宏欢表示,因古建筑大多采用木质结构,建筑内需要注意严禁吸烟、使用大功率电器,未经批准不得使用明火,今后,松台街道还会加大防火巡察力度,并不断提升居民的防灾意识与应急避险能力,既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守护好地方历史文化遗产。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