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各部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10 18:15:30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808153841.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区委第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体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区委第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工作中不断校正思想方位、工作定位,谋深谋准下半年人大工作落脚点,为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全力当好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排头兵,积极贡献人大力量。要强化项目攻坚落实的韧劲,继续紧盯重大项目建设节点,督促和推动相关部门单位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要着重聚焦民生痛点、解决民生难题、回应民生诉求,以全方位、全链条跟踪监督民生实事落实情况,只有把群众关切问题解决落到实处,让群众实实在在的获益,才能让群众参与感、成就感、幸福感得到量的积累、质的飞跃。

  区政协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了区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区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在奋力当好政协工作排头兵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中结合鹿城政协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在筑牢共同思想根基上体现新担当。要积极建言资政,紧扣中心深入协商、精准建言,聚焦重点常态监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作为。要发挥统战优势,延伸履职触角,深入一线服务,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作出新贡献。要坚持与时俱进,突出机制建设,用好数字平台,强化队伍建设,在提升塑造变革能力上展现新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808154005.jpg

  区委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第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区委办作为全区各部门的“中心枢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全会提出的新坐标、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全会精神上来。要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在践行全会精神上走在全区第一方阵,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打造一批具有委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坚持以学促干,在全会精神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化细化具体化,对照全会精神系统深入研究,为区委决策部署提供更强智力支撑。要积极开展大宣传活动,向干部群众阐述好、宣传好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共识与奋进合力。

  区府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区委第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区委第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跑出“两个先行”鹿城加速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高站位,以大格局谋大发展,全面融入拥江发展战略布局,全力提升“三大品质”,争当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的排头兵。要统筹引领,以大项目促大跨越,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理念,不遗余力推进招大引强再发力、项目开工再提速、建设进度再加快,全面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争先进位,以大担当展大作为,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扬优势、补短板,全力掀起干事创业新热潮,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向好,奋力攻坚“三季进”“全年红”。

  区委组织部机关开展专题夜学,深入学习贯彻区委十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体组工干部要不断强化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树立求实谋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理念、方法、状态上迭代创新,按照自身建设“五大行动”的要求持续锻造部机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持续推动“清廉组工”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下半年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对标对表省党代会“10个着力”主要任务、市委全会10个方面重点举措、区委全会8个攻坚目标,持续推进项目攻坚年、环境提升年、治理创新年“三个年”行动,牢牢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鹿城加快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区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委第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宣传部作为党的“喉舌”,要为党发好声,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全会提出的新坐标、新要求、新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要在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上下足功夫、走在前列。充分利用区属媒体和各类宣传阵地,在全区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热潮。要学用结合、真抓实干,坚决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持之以恒做好舆论引导,高标准谋划和推进下一步各项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微信图片_20220808153721.jpg

  鹿城统战系统集中学习贯彻区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其中与时俱进的统战元素,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并以培训班、研讨交流等形式全域动员学。会议指出,区委将统战工作视为必须做好的分内事,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部门更应把统战工作作为必须种好的责任田,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创造性地把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在学习组织上聚力用劲,精心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分领域研讨、全系统培训、全领域宣传;要在对标落实上聚力用劲,全面梳理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同全区统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层层抓细化、抓具体、抓实在。要在队伍锻造上聚力用劲,高要求抓好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两支队伍”建设,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到统战工作全过程,充分展现统一战线良好形象。


版 式  赵文文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