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爱在艺术间“绵延”,“艺术进行时”等您来打卡~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9 12:54:24

  以艺术传达生命之歌,咏颂生活美好能量。8月8日,“艺术进行时”项目(第一季)落地温州鹿城山美术馆,通过展现当代艺术的发展、传承、流变,为市民群众奉上文化饕餮盛宴,展期将持续至10月8日。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正、温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周新波参加活动,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恒坚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展览集结刘文洁、蔡枫、井士剑、周雷、刘正、王伟、金雨人、金阳平、王勇亮、徐鑫桦、赵莹、王美波、王杰等13位艺术家最新创作的30件(组)作品,内容涵盖绘画、雕塑、陶艺、摄影、数字艺术等艺术创作形式,让来者在多元化的表达创作间了解当代艺术的过去与未来。

  据山美术馆馆长王超山介绍,整个“艺术进行时”项目将以三年为周期,通过从空间上拆解一个超级大展,并以时间串联,在国内外重要的艺术家深度参与中展现“生发”“绵延”等概念,以营造生生不息、多元互动的艺术剧场。

  与以往不同的是,山美术馆首次实行付费看展模式,通过与“壹星酿”达成合作,推出以门票兑换咖啡的公益活动,为艺术赋予慈善内涵。“参观者每购买一张门票就可以献出一份爱心,希望令‘星星的孩子’感受到城市温暖,让爱在艺术中不断蔓延。”王超山说。

  慈善润心,文化润城,当前,鹿城的文化事业建设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当代艺术事业呈现大发展大繁荣之景。以此项目为契机,鹿城将逐步搭建完善艺术家、艺术机构和观众之间的良性互动平台,以丰富多彩的艺术交流与创作活动为温州文化振兴贡献更多鹿城力量。

  本次展览由鹿城区委宣传部指导,温画联美育集团、弌空间当代艺术中心、山美术馆联合出品。


版 式  张嘉豪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