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世界鞋都 in你而美”!全国首家鞋靴垂类抖音产业直播基地在鹿启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9 19:35:14

IMG_7688.JPG

  8月9日,全国首家鞋靴抖音产业直播基地——“世界鞋都 in你而美”温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正式启用。该基地由温州市委市政府、鹿城区委区政府支持打造,得到抖音电商官方授权,集产业带、主播、运营服务于一体,将掀开传统贸易与直播电商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副市长陈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恒坚,副区长周岷出席仪式。

IMG_7341.JPG

IMG_7854.JPG

  据悉,温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坐落于双屿街道润锦商业中心,基地一期打造超5000平方米的综合电商沉浸式直播空间,包括供应链选品中心、明星秀场直播间、20多个品牌直播间组成的矩阵、网红打卡区以及可同时容纳300人的红人孵化与培训中心。基地深度优选的专业鞋服品类运营机构、达人团队等,助力入驻商家一站式直播带货。

  温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的启用会逢其适,恰应产业所需。据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介绍,当前,温州正全力加快数字经济培育发展,温州市的直播电商、跨境电商等新业态蓬勃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963.1亿元,总量居全省第4位;跨境电商综试区项下进出口额113.1亿元,同比增长171%。

  另一方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温州支柱产业鞋革产业发展发生转向,大量企业迫切希望搭乘网红经济、社群经济等新型经济快车,通过贴牌转自销、线下转线上实现破局。瑞安鞋企达芙妮负责人金慧杰表示,企业在疫情之前就已萌生了转型的想法,由于所在地瑞安市直播人才较少且缺乏平台支撑,他们只得半途放弃;第二次转型尝试则是通过和外部团队合作,但是这种模式对供应链掣肘良多,尤其是在疫情时期;在新一轮的尝试中,他们决心亲自掌握核心销售渠道,温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的全方位、专业性指导服务已初步帮助他们实现了愿景。

  据悉,基地通过开展公开课、沙龙、定制化培训、账号运营诊断、流量排位赛、陪跑带教、代投流等,为基地商家持续提供运营赋能。试运行一年来,基地品牌集中、资源集约、数字集成,入驻企业数量庞大,形成了鞋产业链新增长极。

IMG_7440.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温州抖音电商直播基地能抢抓发展机遇,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在产业发展上奋勇争先,不断擦亮中国鞋都的“金字招牌”,我们也将继续聚焦鞋产业设计研发、品牌服务、智能制造等方面,积极破局,加快推进鞋产业结构优化、模式创新、优势再造,不断构筑面向未来的制胜新优势,奋力打造集群发展、质效更优的现代鞋产业体系。

  基地运营方温州数动人心科技投公司董事长郑莱莉表示:“后续我们将以平台为核心,吸引更多MCN机构和DP机构合作,以校园培训和社会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培养、输送更多的主播、运营类人才,带领更多本地实力企业、时尚设计、优秀品牌进军全国消费者的消费视野。”


版 式  张嘉豪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