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省运会燃起青春风暴 鹿城健儿斩获竞技项目历史首金!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8 12:45:48

  日前,在浙江省第17届运动会乙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上,鹿城籍体育健儿黄益伟与搭档吴锦靖发挥出色斩获金牌,这也是鹿城运动员在省运会竞技项目上的首枚金牌。

0af6cd22010c70cbf675b55dc31746e.jpg

(左7为黄益伟)

  蓬勃八月,骄阳似火,年轻的面容挥散汗水,用个人的努力、团队的奋斗,成就了每一个“最好的自己”。决赛现场,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黄益伟与吴锦靖顶住压力,连续多枪打出10环以上,最终以568分的好成绩摘得金牌。

  冠军的诞生并非一蹴而就。黄益伟12岁被启蒙教练杨静选中,因扎实的基本功、优越的成绩在一众学员中脱颖而出后输送至温州体育运动学校付永泽教练手下正式开启专业射击之旅。凭借对射击的热爱与一腔热血,黄益伟格外珍惜训练的每分每秒,在教练的精心指导下,除了完成每日高强度的训练外,他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回看比赛动作、努力钻研射击动作,大量的练习与参赛经验也让他逐渐走向了更高的舞台。黄益伟曾先后获得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射击冠军赛男子乙组10米气步枪60发个人项目、乙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第一名等,并以个人583环的成绩打破2021年浙江省青少年射击冠军赛乙组10米气步枪60发个人项目记录。


版 式  王亚静

责 编  施晴雯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金明月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