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乡音袅袅涌动千年文化情愫,鹿城这场视听盛宴圈粉无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2 20:21:56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特邀佰越汇戏曲工作室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丰富多样的“红七月”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同走共富路”主题展开,精选十余首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越剧经典曲目与红色歌曲,带领市民朋友重温峥嵘岁月。当晚,古戏台华灯初上,悠扬婉转的越剧戏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我们小时候常常相聚一堂看戏曲表演,但长大后发现,越剧的魅力不止在服道化上,还在于它在不同时代背景下所传递出的精神内涵,这也是它能够经久不衰、世世传承下去的原因之一。”市民周先生说。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市民表示因为疫情影响古戏台的演出暂停了许久,当晚能够与其“重逢”,让他们倍感亲切。

2bed57460951680f04fed3bcf5bfa5e.jpg

  乡愁如丝串联时代记忆,乡音如故共叙时代华章。除了经典越剧表演,该活动还创新采用越剧的表现手法来演绎现代歌曲,让传统民间艺术与现代化元素在碰撞中交融,在交融中共生,不仅唤起老一辈温州人与年轻人的情感共鸣,也促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流芳百世。

  “今天的演出让我想起了家乡每逢节日时的戏曲表演,给我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在尊重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以创新思维与现代手法将其不断发扬光大。”在温求学的张同学与记者分享。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