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2022夏季瓯江水域治安“大排查、大扫除、大清零”专项行动在鹿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30 23:40:41

  6月30日,2022夏季瓯江水域治安“大排查、大扫除、大清零”专项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由温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温州瓯江海事处联合开展,旨在整治瓯江水域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水域社会治安大局。本次专项行动将延续至中共二十大结束。

3d9e04543eb1ee1ddd42f086ef1f3d8.jpg

  据悉,今年入夏以来,瓯江水域治安状况平稳有序,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隐患,涉水矛盾纠纷时有发生。本次专项行动紧扣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求,严格按照市局相关部署,紧盯重点对象、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全面加强社会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化解瓯江水域重大风险。

DSC02598.jpg  改.jpg

  当天,启动仪式在瓯江公安码头举行。随后,在公安指挥艇的带领下,公安、海事执法船艇由码头出发,按照既定路线沿着瓯江一路向西开展联合巡航,并对沿途的重点船舶的安全隐患、进出港报告、配员情况等进行登船检查,重点打击船舶超载、配员不足等突出问题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行动发起当日,执法舰队共检查船舶20艘次,港口码头6个。

DSC02642.JPG

  下一步,温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温州瓯江海事处将持续加大协同联动,消除监管盲区,针对瓯江水域和沿岸码头的涉水违法犯罪活动和安全生产开展联合清查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的联合执法机制和违法信息通报机制,形成瓯江水域共治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瓯江水域社会治安水平。


版 式  张嘉豪

责 编  吴蒙蒙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