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区举行“共享社·幸福里”邻里食堂暨“红七月·服务月”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30 23:42:45

  在“七一”建党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鹿城区举行“共享社·幸福里”邻里食堂暨“红七月·服务月”启动仪式。市领导张健、朱启仁,区领导连正坚、余长友、吴祝凡、王媛媛、胡向阳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浙江温州鹿城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特克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现场为“共享幸福”专项基金进行捐赠,捐赠金额累计超一千万元。据了解,该专项基金主要是基于助推 “共享社·幸福里”建设,聚焦“一老一小”,专门用于对鹿城区内的安置小区、老旧小区等开展扶贫助困、支持公益项目等,重点对70周岁以上老人、经认定的困难家庭到邻里食堂就餐进行补助,目前已得到2000余万元捐助。

DSC05573.JPG

  仪式还为7支鹿城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为“共享社·幸福里”邻里食堂揭牌。邻里食堂是鹿城区开展“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标志性共建共享特色品牌,有效整合利用小区内阵地资源,统一设计、统一标配、统一运营模式,由温州市现代集团养老公司和鹿城区国有资产经营集团公司联合成立专业团队负责运营。今年以来,全区首批布点建设43家邻里食堂,其中已经试运营的7家,正在施工的21家,设计和立项中的15家。邻里食堂的成立将为广大小区居民和周边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提供更加便利、更加安全、更加实惠的就餐服务。

DSC05659.JPG

  连正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鹿城依托“红七月·服务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希望全区广大党员自觉担负起“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的历史重任,进一步擦亮鹿城“党建+共同富裕”、民生服务、环境提升、基层治理特色品牌,不断促进党群连心双向奔赴,共同绘就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图景”。

  活动现场还搭建了红色集市,集市设置了40余个摊位,提供手工陶艺体验、法律咨询、理发、义诊、反诈、政策宣传等“七一”便民志愿服务,服务现场热闹非凡,深受周边群众欢迎。

DSC05773.JPG


版 式  张嘉豪

责 编  吴蒙蒙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