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鹿城知识产权金融赋能再加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3 18:38:34

  “真想不到,躺在公司办公室抽屉里好多年的十本专利证书,转眼间竟然变成流动的6500万元资金。”5月13日上午,老人头尚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接过鹿城农商银行向公司知识产权质押授信牌匾。这个“点石成金”的幕后金手指,就是刚刚落户在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滨江市场监管所的全省首家小微主体金融服务站。

  受疫情影响,不少市场主体面临资金链紧张、生产经营走低等困难。依托全省首家小微主体金融服务站,5月13日,鹿城区小微办、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在滨江辖区小微企业赋能中心——温州长三角金融人才服务中心,举行鹿城区小微企业金融赋能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企会议,进一步促进政银企对接,引领优质创新型企业将“知产”变“资产”。

图片2.jpg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会上,区小微办介绍了鹿城区服务小微企业成长暨小微企业赋能中心体系建设情况,区市场监管局宣讲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企政策。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惠企会议,深入讲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资助政策等方式,就是希望让企业“会质押”“敢质押”,让企业手头的有效专利真正发挥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513154143.jpg

  会议特别设置了小微企业专利商标质押融资专场,对部分有知识产权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现场咨询答疑及办理知识产权质押手续。小微主体金融服务站的入驻银行鹿城农商银行对知识产权质押产品进行了相关介绍,并对老人头尚品有限公司进行知识产权质押授信6500万元资金。

  本次活动厘清了小微主体融资思路,拓展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途径,进一步推进了政银小微无缝对接,也充分展示了近年来鹿城区“1+14+n”小微企业赋能体系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贯通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线上线下、多措赋能,精准推动小微主体稳发展、优成长。


版 式  赵文文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