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疫情发生后,他是第一个“逆行”去找阳性病例患者面谈的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2 21:57:52

  3月9日晚,鹿城公安分局五马派出所接到区疾控中心指令称,温州市人民医院报告发现一名初筛阳性病例,需要警力支援进行先期处置,配合开展紧急流调工作。五马街道鼓楼社区民警孔胜康得知情况后,立即主动请缨前往医院现场处置,配合开展疫情流调工作。

1.jpg

  “疫情就是命令,想要阻断疫情传播,就是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做好流调工作。作为一名民警、一名党员,我义不容辞。”孔胜康告诉记者。坐在驶向现场的警车上,孔胜康还不忘向相关人员请教流调工作重点。到达医院后,他迅速换上白色防护服进入发热隔离区。

  “别紧张,你慢慢回想,这几天在什么地方与什么人说了什么话,越细越好。”看着病区里面局促不安的病患,孔胜康一边了解患者基本信息,安抚其紧张情绪,另一边帮助患者仔细回忆行程轨迹,包括主要行程场所和高风险密切接触者,抽丝剥茧、层层深挖,唯恐漏掉任何一个细节。

2.jpg

  经过2个小时的流调谈话、数据核查、信息流转后,孔胜康终于初步确定病患初筛确诊前5日的主要活动轨迹与高风险接触者信息,并及时反馈给流调溯源研判小组。“这下咱俩都算密接,算是‘非战斗减员’了。”走出隔离室后,孔胜康自嘲地跟同行人员说。圆满完成现场流调工作后,他立即前往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在被送至隔离点的途中,孔胜康频繁地拨打同事电话,移交鼓楼社区的相关防疫工作任务,交代注意细节。这几天,他在隔离点酒店也是一刻不得闲,远程对接着各项社区防疫工作。“还是不放心啊,他们没我清楚鼓楼社区的情况,只能多唠叨几句了,多为社区防疫做点事心里才踏实。”孔胜康笑着说道。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