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和乱晒乱挂说NO!共享晾晒区助力亚运创“颜值”新高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1-28 20:51:23

  一大早,家住蒲鞋市街道金丝桥社区的施美翠与邻居们相约小区的共享晾晒区,让家中的被子在室外透透气,顺便舒展一下筋骨。日前,蒲鞋市街道在金丝桥社区试点推广共享晾晒区。此举不仅让越来越多的衣被“走出”家门,且减少了因晾晒衣被破坏小区绿化的不文明现象。

  金丝桥社区为老旧小区,由于建造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落后,低楼层住户整日与太阳“擦肩而过”,导致许多居民在户外绿化带拉绳晒衣,或将衣物晾晒至小区健身器材上以及各种电线上。“有时大家晒的衣物多了,非常碍眼!”金丝桥社区党委副书记金方圆表示,晒衣服被褥这事虽不大,但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此,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牵头,吸纳物业、居民等多方合力,以“党建+旧改”共谋共建的做法,“螺蛳壳里做道场”,在多块空地上建起了共享晾晒区,建设修缮资金来自社区、业委会等单位和组织。有了首创,街道还将多点位推广共享晾晒区,延伸共享圈。

  “以前,我在家里的窗台边晒被子不仅晒不透,遇到风大时被子还会被吹到楼下。现在,大伙儿在公共晾晒区可以一边晒衣被一边聊天。冬天,这里的人气更旺!”居民滕秀春点赞道。

  从“管天管地,管不了我晒衣”到“美丽晾晒”,蒲鞋市街道针对辖区内亚运场馆周边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深入统筹老旧小区改造区域空间和资源整合,实现周边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公共资源的共建共享。经过改造提升,这些老旧小区开启了“一键美颜”。

  百姓福祉放心上,民生实事抓手上。通过挖潜与盘活,该街道又重点推进老旧小区区域配建公共停车泊位,创新引进智慧停车项目,对老旧小区停车位重新进行科学规划,道闸“拦住”不少外来车辆,“天眼”又保护了居民人身安全。重新规划后,不仅实现了小区集中连片,也贯通串联了小区循环,营造出车畅人欢的居住环境,助力“迎亚运”环境大整治。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在亚运前,城区功能和品质持续提升,居民福祉持续改善。


记    者       林婷玮    通讯员  高虹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