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一群“戏精”就地过年娃告诉你“双减”下的寒假怎么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4 18:36:09

image.png

  艺能课堂上,一群“戏精”凭借高超的演技和百变的台风掌控全场,这是疫情之下鹿城倡导就地过年的特殊图景。寒假模式已开启,日前,滨江街道联合辖区培训机构,邀请留温子女体验表演课,让他们免费接受艺术熏陶,度过一段快乐而充实的寒假时光。

image.png

  表演教育更偏向在“动”中学,来自葆德威少儿艺术中心的老师以“素材超市”的教学模式,课堂中开设“你比划我来猜”“名词接龙”等趣味游戏环节,让表演的台词朗诵、形体训练被不着痕迹地融会到游戏中,指导孩子融入角色,用恰当的动作、传神的表情表现角色特点,之后孩子就能像逛超市一样,从中选择合适的表演素材去完整演绎人物形象。

  一个“有戏”的课堂,仿佛有磁力般抓住孩子的注意力。瓯越小学府东校区学生高子烁说:“透过声音与肢体的模仿,把枯燥的陈述变成触手可及的场景,让我能在轻松自然的状态下,有表现力地展现自我,我的老家在安徽,通过这堂课,也让我更加期待今年在温州过个有趣的冬令营。”

  滨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叶光山表示,以此次联手为契机,街道将充分利用辖区教育资源,为孩子搭建家门口的一站式优质素质教育平台,挖掘每个孩子自身的闪光点,让孩子通过艺术滋养身心、释放天性,激发他们参与社区建设的小主人翁精神,从而推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花式留人,传递的也是鹿城情义。葆德威少儿艺术中心老师徐君介绍,寒假期间他们将提供声乐、舞蹈等美育沉浸式课程,丰富孩子的内心世界,让他们感知艺术的魅力,做到减负不减质,“我们也向留温子女发出邀请函,欢迎他们免费加入课堂,用温暖和陪伴补位。”

image.png

  听闻这批孩子准备留温过年,当天,米房cei文创园还递送来了精神“年货”。园区策划总监王佳远介绍:“我们准备了影券厚礼,邀请留温孩子过年和家人在鹿城免费观赏春节档大片,在他乡即故乡的温暖中感受不变的年味。”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戴武杰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