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暖冬送关怀!鹿城开展慰问“最美温州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9 19:42:15

  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在2022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文明中心联合区文明中心开展慰问“最美温州人”活动,向道德模范及好人代表送去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b0183b060380f18a108c6cf5c3e5697.jpg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温迪路的壹星酿烘焙坊,慰问2021年度中国好人胡温中,并为其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希望他继续发挥榜样作用,鼓励更多行业的爱心人士参与残疾人支持性就业事业。作为“中国好人”称号的获得者,胡温中是两个自闭症男孩的父亲,也是温州市“爱星缘”自闭症康复机构负责人,同时也是鹿城区同星园家长互助协会副理事长。自2007年开始,胡温中勇敢站出来为自闭症群体发声,从千里之外将干预训练资源对接到温州,成立自闭症康复机构。15年来,他通过各种渠道服务自闭症群体超过万人,其所带领的同星园家长互助会也已成为全国自闭症家长组织的标杆,为越来越多的自闭症孩子家庭带来希望。

73ca0fb7d44d152ff9ff4a7322e946f.jpg

  随后,慰问组来到全国道德模范李学生家属家中送上慰问金及节日祝福,并亲切地问候身体情况和家庭状况,表示希望能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李学生是一位普通的青年农民工,2005年他路过金温铁路温州市黄龙段马坑隧道口时,猛然看见迎面一列火车呼啸而来,李学生舍己救人,当场抢救了两名儿童,但也献出了自己年仅37岁的宝贵生命。

  近年来,鹿城持续擦亮“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城市品牌,涌现出各类“最美温州人”,并推出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下一步,鹿城将继续大力弘扬各类先进事迹,引领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到鹿城的道德建设中,不断提高鹿城的城市文明水平。

  当天,慰问组一行还前往温州市体育中心,看望慰问了奋战在工地现场一线的建筑工人,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同时,希望大家积极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确保整个工程安全顺利推进,为迎接亚运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版 式  赵文文

责 编  黄亦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