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以数字化驱动管理变革,鹿城区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4 12:18:23

  日前,鹿城区党政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上线试运行,标志着我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从申报、审查、立项、实施、验收等阶段实现线上全生命周期管理。

image.png

  近年来,随着全区信息化项目建设数量增加,资金投入激增,也暴露出传统项目管理中存在的统筹规划难、成本控制难、实施追溯难等问题。去年7月,《鹿城区党政机关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出台,鹿城区大数据管理中心以信息化项目立项审批为切入点,按照《办法》全力打造鹿城区党政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固化项目审批条件及办理流程,打通区网信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部门互通渠道,实现区级党政信息化项目跨部门协同、一站式审批、全生命周期管理。

  “以往的信息化项目申报验收材料多,建设单位需要提交项目申报、立项、招投标、运行、验收、运维等环节的纸质文档材料就有40余份,仅资料的归集、整理就非常费时费力。”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朱丽琼介绍,“系统上线后,建设单位可通过线上提交项目材料,主管部门可在线对材料的完备性、必要性、合规性进行全面审核,有效提高办事效率,减少人力与资源浪费。”

  截至1月6日,针对2022年信息化项目建设申报,区大数据管理中心会同区改革办、区财政局及五大领域牵头部门,已召开信息化项目集中审查会议10余场,审查建设类、运维类项目99个,暂缓或终止项目22个,有效节约经费3711万元。

  下一步,鹿城区将持续强化信息化项目管理工作,加快推进系统全面应用,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积极探索项目绩效管理,为推进政府数字化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