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鼓励留温过年!他们为新就业群体送上“妈妈的味道”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4 19:47:50

  1月14日,双屿街道联合区妇联、“瓯江红”城市驿站鹿城总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乐亭义工队,举办“关‘新’暖‘新’留温过年”免费午餐活动,号召大家就地过年、留温过年,让新就业群体在寒冬也能够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_DSD4456.JPG

  在双屿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城市驿站前,来自鹿城三乐亭义工队的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粥品热饮、灯盏糕等特色美食,给前来歇脚的“小哥”们带来惊喜,让他们在外面也能尝到妈妈的味道。同时主办方贴心准备了温暖礼包,内含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还有温州糖糕等城市伴手礼。

  “近年来,越来越感受到温州对我们的关心。因为工作关系,我们吃午饭没有固定场所,双屿街道为我们打造了‘城市驿站爱心食堂’,不仅有优惠干净的午餐,还能免费充电歇脚,暖心又贴心。”来自浙江衢州的快递“小哥”朱宏伟告诉记者,今年,自己一家人都打算留在温州过年。“留下来也挺好!今年不仅公司给我们准备了过年礼包,听说政府还有系列补贴,还是挺期待的。”他说。

微信图片_20220114150152.jpg

  现场,不少“小哥”们趁着午休在此一尝鹿城美食。感受到了“小哥”们的热情,一旁正在分发爱心礼包的三乐亭义工队负责人蒋进福不禁有感而发:“新就业群体为鹿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很多事情,一年到头都奔波在外,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志愿服务给他们送上家的味道,也传递出我们城市的关怀。”

  近日,鹿城区已出台了“稳岗留工促生产”十条意见,多措并举鼓励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外地员工留温过年,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外地员工融入温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版 式  施芸芸

责 编  黄宇慧

审 核  蔡志坚

监 制  郑 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