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加强基层防控!鹿城全力守好城市西大门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10 22:04:09

  连日来,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鹿城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要求,党员干部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守好温州西大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守好交通要道

  汽车客运站作为人员集散重点区域,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双屿客运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IMG_8077.png

  今天下午,记者在双屿客运中心入口处看到,乘客正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进入。工作人员对进站乘客依次查验温州防疫码,并在闸门处安装了红外热像测温仪,对过往旅客进行体温检测。记者了解到,受新一轮疫情影响,车站长途客运乘客量明显减少,市民出行意愿有所下降。

  “目前,所有的旅客进站前都需要出示温州防疫码,在站内所有区域我们加强了疫情防控宣传,循环播放防疫提醒。”双屿客运中心站长陈扬俊介绍,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客运中心于近期提升了消杀频次,工作人员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对候车室内的公共座椅、垃圾桶、扶手等进行消毒。与此同时,还安排专人对没有按照防疫要求执行的旅客进行劝导。

  打好扫楼战役

  “您好,我们是双屿街道的,麻烦您配合一下疫情调查……”在市区瓯越公馆,在红色管家的积极助力下,疫情入户调查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IMG_8078.png

  据悉,以提升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工作为着力点,鹿城还发动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群体组建“扫楼军”,开展“洗楼式”排查,不断提高精准防控水平。在入户过程中,志愿者们进行了返乡人员动态统计、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宣传疫情新动态、防疫新政策,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踏着星光宿夜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也让不少市民直呼辛苦。“一个小区就几百户,昨晚很晚还看到他们在楼道里整理表格,太辛苦了,我们配合点也是应该的。”该小区住户表示。

  目前,双屿街道全面铺开疫情防控专项夜巡督查,进一步提高经营户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思想意识,通过警示一批、整改一批,切实增强经营户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以铺天盖地宣传营造浓厚防疫氛围,绷紧防疫弦。

  做好群防群控

  全面排查疫情防控薄弱环节,鹿城还格外注重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在位于西部的各大小微园区,鹿城积极运用无人机等形式,发挥好疫情防控一线“哨兵”作用,筑牢基层安全屏障。

IMG_8079.png

  鹿城大都市女鞋园区第一时间发布了疫情防控告知书,要求园区所有企业检查自己企业员工的温州防疫码情况并截图留底,帮助政府落实精准防疫。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还关闭了部分入口,在集中出入口设立专人专岗,做到人人查码、人人测温,佩戴口罩。

  在防疫宣传中,该园区及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渠道推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用好园内微信群等平台推送疫情动态,引导园内企业人员树立健康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该园还要求企业督促员工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形势,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区、不出市,最大限度减低疫情传播风险。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余心乐

责编 黄宇慧
审核 蔡志坚
监制 郑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