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开启“智治”时代,鹿城区上线从业人员健康证监管系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9 17:56:23

  “我没有带健康证,健康证放在家里了。”“健康证在之前的老板那里,我拿不过来。”这是卫生监督部门在检查健康证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对此,鹿城区正式上线从业人员健康证监管系统,用电子凭证替代纸质卡片式健康证明,开启健康证“智治”时代。

  11月29日,记者跟随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脚步先后来到温州市华侨酒店及金鹏宾馆进行健康证排查。检查中,区别于以往出示纸质健康证的检查方式,执法人员从浙证钉上进入从业人员健康证监管系统,输入企业名称,下属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信息便一览无余,方便执法人员查验。“执法人员过来检查的时候,可以直接出示电子健康证,不用随身带证件,比较方便!”金鹏宾馆前台经理刘佳欣说道。

image.png

  除检查外,执法人员还向工作人员进行从业人员健康证系统的宣传,从业人员通过支付宝搜索温州市电子健康医保卡即可进入该系统进行电子健康证查询,此外,还介绍了如何使用该系统进行免费健康体检预约,缩短健康证办理时间,“只需跑一次”即可完成健康证明办理。

image.png

  区卫生监督所公共卫生一科科长吴澄海表示,"现场执法时,遇到无法提供健康证的情况,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系统进行排查健康证,确认是否在有效期内,通知临期人员及时体检,提升执法效率。"

  据了解,该系统已与体检医院端数据共享,格式全市统一,跨院跨地区互认,电子健康证明与纸质版健康证明并行使用,具有同等效力。后续,鹿城区卫生监督所将结合日常监督执法,引导公共场所单位从业人员办理和使用电子健康证,助推卫生监督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版式 王亚静

责编 戴武杰

审核 蔡志坚

监制 郑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