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传达贯彻刘小涛在鹿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26 23:33:45

  11月2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刘小涛在鹿城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鹿城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白洪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专题调研鹿城工作,既是对鹿城近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鹿城新一轮赶超发展的一次重要动员,对鹿城当前以及今后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刘小涛在鹿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赶超发展的信心,保持既定目标的定力,对照要求找差距、谋举措、抓落实,努力把刘小涛在鹿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鹿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

  要聚焦“首城”、树牢前列意识,坚持以“第一的标准、第一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城市能级、产业能级、民生事业发展水平全面跃升,力争全面走前列、作标杆,不断巩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要聚焦“老城”、树牢传承意识,统筹好“拆、改、建、留”四篇文章,延续好千年古城的山脉、水脉、人脉和文脉,进一步深入谋划研究历史文化街区、江心屿等重点区块改造提升,让鹿城成为瓯江山水诗路带上最闪耀的文化明珠。

  要聚焦“主城”、树牢窗口意识,争创更多标志性成果、突破性改革、示范性经验,以鹿城的改革发展成效擦亮温州的显示度和美誉度。

  要聚焦“大城”、树牢全局意识,坚持跳出鹿城谋鹿城,全面融入、引领市委重大战略布局,不断提升鹿城重要战略地位,在更大格局上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

  “提升产业品质、提升城市品质、提升生活品质”是鹿城区下步工作中的战略重点,各分管区领导要牵头逐项研究具体落实举措,主动督促相关部门抓好工作进度。在提升产业品质方面,要做好“突破”“转型”“留白”“提升”四篇大文章。在提升城市品质方面,要狠抓重点区块建设、旧改危改工作、城市精细管理。在提升生活品质方面,要办好民生实事,优化公共服务,严守安全底线。

记者  武杰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