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一失万无”风险意识!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26 23:36:08

  11月26日,鹿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白洪楞强调,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张崇波、王易进、徐强、周基斌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鹿城区疫情防控情况。白洪楞指出,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存在极大输入风险,各街镇、各相关部门思想上要迅速紧起来,措施上要迅速严起来,对重点地区来鹿返鹿人员开展深入排查,第一时间掌握人员信息,做好健康管理工作。要督促住宿场所加强住宿人员的旅居史排查,围绕“快找人、找对人、找全人”的要求,以最快速度采取相应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强化与病毒传播速度赛跑的意识,坚持质量和速度并重,加强排查人员力量,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排查。

  白洪楞强调,要加强重点领域管控,严格落实车站、商场等重点场所测温、佩戴口罩及查验温州防疫码和疫苗接种等举措,同步做好景区、宗教、餐饮娱乐等场所接待限流。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和风险排查,全面落实院感防控各项举措。要从严抓好学校、养老院、冷链等重点场所,坚决堵住防控漏洞。要严格控制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做到“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广泛动员行业重点人员做好疫苗接种。要加强防控应急演练,全力备战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树牢防患意识,未雨绸缪、做细做实属地采样点设置方案。

记者  武杰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