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爱心涌动鹿城!多校联合募捐温暖驰援山区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26 21:56:37

  奉献爱心,收获希望。11月26日下午,鹿城教育党建第六联盟响应双屿街道非公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号召,发起了8校联合爱心捐赠,共同驰援云南山区。

IMG_7677.png

  共同富裕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目的所在。2021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双屿街道非公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联络正在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进行教育扶贫的鹿城教师,为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仍然存在相当数量的、需要社会关注帮扶的孩子们开展公益慈善活动。

IMG_7678.png

  去年,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打响“守望相助”第一战,“万双棉鞋”驰援阿坝州,获得双屿众多企业及居民的鼎力相助。今年温暖捐助计划在政府部门的牵头联动下,全域温暖推广得到一呼百应,企业、学校、社区多方参与。

  活动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鹿城教育党建第六联盟各校代表将自己的爱心名牌贴至爱心宣言板上,活动发起方为各校颁发了爱心证书。

  为了让山区的孩子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展现鹿城学子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鹿城教育党建第六联盟各校积极号召学生利用闲置衣物献爱心,让贫困家庭的孩子感受到温暖,在全校营造出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良好氛围。

  “知道捐衣这个消息后,我们家积极行动起来,我和妈妈把旧衣旧裤整理了出来,当我把衣服提到校园里时,我非常高兴,因为它们将被送到千里之外最需要的人手上。”温州市黄龙第一小学学生杨子欧说。

IMG_7679.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位于温州市黄龙第一小学的临时物资收纳点,一德义工队与学生们通力协作,压缩打包爱心物资并有序搬运至物流车内。目前,首批校园联合捐赠冬衣已超3万件。

  从区域献爱到满城送爱,从个体献爱到团体集爱,从草根有爱到官方助爱,多方扶贫资源协同联动之下,更多的爱心捐赠站点自发建立,收集物资的截止日期也一再推迟,目前爱心衣服已累计捐赠超5万件。

  “本次活动我们也得到了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指导,在广泛利用媒体进行宣传之下,我们的活动宣传效果超出预期,甚至收到了来自其他县市区的捐赠。”双屿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余水平表示,下步街道将积极发挥统筹作用,有序进行爱心物资整理、初筛、分类、登记,确保将爱心物资送及时、送到位。


记者 施晴雯 通讯员 皮诗瑞

责编 黄宇慧
审核 蔡志坚
监制 郑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