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声”入人心,藤桥带你沉浸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26 21:17:32

  百年大党,征途如虹,百年中国,沧桑巨变。近日,随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鹿城全区上下掀起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1月26日,由藤桥镇主办的“文艺轻骑兵,以艺共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联欢会在大塘文化礼堂举行,来自基层的宣讲员们用“泥土味”的宣讲,让全会精神贴近百姓,“声”入人心。
  “土”表演迸发宣讲新思路
  “六中全会新格局,举国上下齐欢呼,群众点赞都说好,666……”地道的温州方言节目三句半一开腔,就赢得满堂喝彩。“小切口”链接“大主题”,这场别出心裁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解说会,以文艺表演形式巧话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以接地气的形式唱入群众的心坎。随之而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条大河》等节目,让现场的观众掌声不断。“我当了一辈子的农民,让我去书上、报纸上学习全会精神太难了,用三句半把全会精神念出来,我们听得懂,学得会!”村民林长寿感叹。
  一首首经典红歌荡气回肠,一曲曲激情舞蹈催人奋进,合着礼堂一角笃笃捣臼声——现场,镇南村党总支书记谷林茶邀来村里捣年糕的好手制作初冬美味。到场村民人手分得一块热气腾腾的捣糕,在赏味美食中乐学全会精神。

  开直播传递全会好声音
  同日,e鹿领学平台开展线上直播,少、青、中年宣讲师轮番上阵传播“中国好声音”。
  “历史的追光,始终追寻着一叶红船……”“鹿00”宣讲团的小姑娘黄心研用稚嫩的嗓音将红船故事娓娓道来,稚子童音却掷地铿锵。

U020211126688283870072.jpg

U020211126687883161727.jpg

U020211126687876496941.jpg

  常青藤宣讲团成员叶少珍从全会精神出发,回望党的百年风雨征程,面对镜头将所学所悟向另一端的听众娓娓道来。她告诉记者:“我们恰好有一套完整的设备,而我在之前的直播实践中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所以这次全会,我就干脆发挥特长,为乡亲父老领学全会精神。”
  从红船初心到共富使命,从“鹿00”到常青藤,多形式的文艺宣讲,线上线下完美融合,让线上观众一同畅想在新农村建设的快车道上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

U020211126688285274410.jpg

  绿水青山环抱的藤桥,是发源东瓯文明、腾飞产业经济的沃土,也是厚植全会精神、孕育共富硕果的沃土。藤桥镇相关负责人梁江表示:“下一步,我们会继续依托各村文化礼堂、百姓大讲堂等线下阵地以及e鹿领学等线上直播平台,邀请远近闻名的乡村名人,通过喜闻乐见的乡村艺术或下接地气的学习解读,让全会精神真正走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让全会精神转化为藤桥镇高质量发展的助动力。”


记者 章温曦 通讯员 藤轩
责编 黄宇慧
审核 蔡志坚
监制 郑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