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打造千年古城复兴“第一山”!九山公园-松台山历史文化提升改造工程预计元旦完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6 16:53:13

  近日,记者从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市区九山公园-松台山历史文化提升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将于元旦前完成项目主体建设并向市民开放。

DJI_0087.JPG

  据介绍,九山公园-松台山改造提升工程项目范围东至信河街、西至九山路、北至大士门巷、南至人民路,总占地272亩,总投资1.54亿元,于今年5月1日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机串联五马、庆年坊两大历史文化街区,着力打造千年古城复兴“第一山”和文旅经济发展新标杆。

DJI_0090.JPG

  在现场,记者看到松台广场已基本完工,该区域引种了14棵形态各异的黑松,或松石结合,或组合成林,暗绿色的黑松突显了松台山的庄严气质,增添了山水气韵。松台广场两侧街巷仍在紧锣密鼓施工之中,但建筑古韵已初步体现。“松台山作为温州古城九山之一,历史文化深厚,因此我们建筑风格以明朝为主,但也糅合了晋朝开始五个朝代的文化元素。”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副主任程悦告诉记者。

微信图片_20211126160512.jpg

  作为历史文化街区西片区的重要节点,九山公园-松台山历史文化提升改造工程突出文化引领和文化赋能,将公园提升改造与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文化旅游体验、城市功能承载深度融合,打造松台十二景、九山二景,通过文化景观植入,展现九山公园-松台山的禅意之韵、山水之秀、人文之美和烟火之气。同时,由于松台山是古城建城时留下遗址痕迹最多的地方,其中古城墙、护城河、“二十八宿井”中的“三井”和“五潭”中的落霞潭等诸多遗迹也将在改造提升中得到进一步呈现。

版式 施芸芸

责编 黄宇慧

审核 蔡志坚

监制 郑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