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无处不在、随时随地!鹿城特色宣讲团热讲进行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6 17:07:30

  院子里、榕树下、直播间、公园中、企业内……日前,鹿城区“六个一百”宣传队伍针对企业员工、海外侨胞、城市居民、农村群众、青少年等不同人群特点和需求,专项定制宣讲活动,开展了精准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掀起全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图片5.jpg

  企业内:“中国鞋都”产业链海外共学活动

  在康奈文化俱乐部,康奈集团有限公司等鞋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召开“中国鞋都”产业链海外共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总结“中国鞋都”20年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中国鞋都”的发展经验,聚焦“六中全会讲什么、未来发展看怎么、民营企业干什么、世界鞋都怎么建”展开交流研讨。康奈集团副总裁周津淼给“中国鞋都”产业链企业代表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倡议海内外温州侨胞集思广益、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促鞋都名镇建设、时尚名师集聚、创新名品提升,推动“中国鞋都”向“世界鞋都”跨越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温商力量。

图片4.jpg

  院子里:侨之岛海外宣讲团唱响共富好声音

  在侨乡樟里村大院,七都街道樟里村党支部书记、归国侨胞包爱通以微信视频直播的方式向海内外侨胞侨眷以及现场村民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樟里村有海外旅居史的村民以及线上聆听宣讲的华侨们纷纷感叹:“去过许多欧洲国家,但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一样发展的这么快。这次听了六中全会宣讲,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有盼头。”

图片3.jpg

  公园中:“童心向党,全会精神我来讲”主题宣讲

  在公园的树荫下,蒲鞋市街道开展“童心向党,全会精神我来讲”主题宣讲活动,由辖区内“00后”小朋友进行宣讲。小朋友们用方言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宣讲,并线上全程直播。新颖的形式吸引路过的行人与散步的居民纷纷驻足聆听。宣讲活动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也培养了辖区少年儿童 “爱党、敬党、护党”的爱国主义情怀。

图片2.jpg

  榕树下:举行“双榕树下话发展”全会精神宣讲

  在街边的双榕树下,青年宣讲员张金箭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要点梳理,以期待、复兴、腾飞三大关键词系统阐述了全会精神,并设置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答,鼓励路过的行人和居民参与其中,有效提升了宣讲的趣味性,点燃了居民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热情。

图片1.jpg

  直播间:广化新声开展“新声赞祖国”直播宣讲

  在“广化新声”直播间,广化新声宣讲团的“00后”宣讲员们从自己的视角出发,用朴实的语言、稚嫩的声音向抖音直播间的观众们讲述着自己眼中的祖国、眼中的全会精神,感叹祖国的伟大,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拥护,爱国之情溢于言表,宣讲效果深入人心。

  据悉,鹿城首批15个特色宣教基地正以青年宣讲、海外宣讲、民企宣讲、文艺宣讲、网络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不断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走进企业、走向海外。

版式 施芸芸

责编 黄宇慧

审核 蔡志坚

监制 郑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