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5年内将建设筹集18900套!鹿城在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中彰显“大城”格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4 13:09:27

  记者从鹿城区住建局获悉,今明两年鹿城已筹划78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集任务,预计到“十四五”末,鹿城总计将完成189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集。今年以来,鹿城区高标准管理、高品质建设为抓手,加快辖区保障性租赁住房事业发展,在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中彰显“大城”格局。

image.png

  位于松台街道水心路的白鹿人才公寓投用于2019年10月下旬,是温州第一批按照“拎包入住”标准装修的保租房,“伴生”服务大厅、白鹿人才之家、党建活动室、机动车停车位等配套设施齐全,周边又有农贸市场、公交车站、医疗、商业、社区服务等生活配套,出行、办事、活动、健康服务功能一步到位。

  如今的公寓内,电动车充电桩、快递柜、垃圾分类箱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又有健身房、书咖等场所进一步满足入住人才的日常需求。据物业相关负责人廖天照介绍:“公寓投入运营以来,我们物业方自发前往鹿城的高档小区学习运营管理经验,在这两年对公寓进行了多轮改造提升。”具体改造内容包含响应垃圾分类政策对垃圾房进行改造,增设电动车充电桩以杜绝飞线乱拉现象,引进集信息登记、缴费、报修、保洁服务预约、投诉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公寓管理系统等。“近期,我们还从区委组织部申请了‘人才咖啡’项目,届时园区人才可以优惠价格享用咖啡,我们的二楼书咖也将进一步聚敛人气,成为人才交流提升的重要场景。”

image.png

  高品质规划建设与高标准服务管理使白鹿人才公寓成为来鹿人才承租暂住的上选。去年9月入住的叶先生表示:“公寓的地理位置很不错,周边吃饭、购物、娱乐都很便捷,物业服务的特点非常年轻态,能够较好地适应人才群体的需求。”住户谷女士每天带着孙儿在园区散步,她说:“我们是一家五口入住的,双人间户型空间足够宽敞,园区环境开阔整洁,老人小孩也可以散步玩耍。”

  据悉,白鹿人才公寓共有1099套房源,当前入住率近80%。后续,该公寓还将继续做精做细管理服务文章,为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树立标杆。

91fa2bbcb8db7976b98b1c2f17f9333.png

  在仰双片区黄龙单元瓯浦垟街坊A-30地块,建筑机械轰鸣作业,新的人才配租房正在大兴土木。这些房源将延续白鹿人才公寓的“拎包入住”标准,每户都配置空调、热水器、橱柜、卫浴用品等基本生活设施,打造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样板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占地约40亩,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将建设7幢安置性商品房,其中2幢为人才租赁住房。据项目建设单位温州西景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峥介绍,该项目将建成450套人才租赁房(其中40平方的占70%,50平方的占30%),预计于2024年2月基本竣工。

  “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安居乐居,是鹿城打响‘住在鹿城’城市品牌、冲刺共同富裕赛道内生动力的重要保障,也是我们学党史办实事的担当体现。”区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朱震东表示,为了真正将瓯浦垟街坊A-30地块打造成样板项目,区住建局、房管中心等单位在套型设计、装修标准等方面进行了统一的谋划,使之与人才租赁保障的需求更加匹配,并将在工程建设期加强对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的把控,确保保质、保量、保时间、保进度完成任务,及时交付给人才住房保障租赁使用。

版式 赵文文

责编 黄亦慧

审核 蔡志坚

监制 郑克

总监制 章志义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