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召开“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动员会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12 22:55:48

  11月12日,鹿城召开“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动员会。区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切实把承办亚运赛事作为必须完美呈现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以主人翁的姿态、主阵地的担当、主窗口的风范,举全区之力打好赛事筹办攻坚战、文明素养提升战、品质提升追击战、全域联动阵地战,确保以最优环境、最佳形象、最浓氛围迎接亚运盛会。

  2022年亚运会将于明年9月份举行,届时鹿城区将承办9场亚运足球小组赛。

  姜景峰强调

  要打好赛事筹办攻坚战,狠抓场馆周边整治,全力推进温州体育中心周边环境整治4大项目,狠抓办赛能力提升,全面增强办赛能力,见缝插针建设一批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实现“10分钟健身圈”,狠抓风险隐患管控,迭代升级智慧安防体系,提前制定突发事件、疫情防控等各项应急预案,坚决守牢平安亚运工作底线。

  要打好文明素养提升战,展示文明形象,全域开展“喜迎亚运、文明先行”八大行动,充分展现温州人热情好客、彬彬有礼的待客之道,深化文明教育,真正让每位来客从细节中感受温州文明程度,优化文明服务,硬核构筑“15分钟志愿服务圈”。

  要打好品质提升追击战,高效率建设基础设施,高标准打造一批“亚运公共空间”,高水平推进“大建大美”,真正彰显温州古姿新貌交相辉映的独特韵味,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治,高品质打造美丽环境,真正打造“亚运标准”最优环境。

  要打好全域联动阵地战,清单化作战,紧扣“任务书”“作战图”,细化制定“鹿城版”行动方案,机制化推进,确保压力层层传递、任务一抓到底,全域化参与,全面推行“领导带头督、部门联合督、媒体常态督、群众参与督”机制,真正营造“人人参与、处处可感”的浓厚亚运氛围。

  区领导王易进、徐强、周基斌、张伟、陈军苹、全一凡、曾伟、项晓参加会议。

记者  武杰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