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姜景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05 23:53:39

   11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为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带头把文章学深悟透,准确理解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鹿城改革的先发优势,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敢为人先、勇争一流,高标准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努力为全省示范区建设多出经验、多作贡献。要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上走在前,紧扣目标任务、实现争先提速,尽快形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的幸福图景,紧盯主攻方向、实现政策提标,真正打造更多具有鹿城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和最佳实践案例,聚焦瓶颈制约、实现改革提效,下大力气破除制约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障碍,聚力共治共享、实现治理提能,全力打响五大城市品牌,持续擦亮“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金字招牌。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重点举措,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上,用五个“深刻领会”对全省各级人大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部署。区人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中央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新时代鹿城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要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上走在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指出

  要以更高站位审视文化工作,切实从政治全局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精准把握核心要义,结合鹿城实际,精心谋划新思路、新举措,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文化鹿城建设,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注入强大的文化支持和精神动力。要以更实举措推进文化工作,聚焦市委“157”工作思路、“百项文化工程”等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对表、对号入座,持续强化文化赋能,系统做好“文化+”文章,加快谋划推出一批富有鹿城特色、最具辨识度的硬核文化项目。要以更优保障护航文化工作,把文化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把文化工作考核结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成立区级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调动全社会资本投入文化发展的积极性,加快形成多层次文化要素市场。

记者  武杰

责编  雪琼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