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一场特殊的“变形记”,致敬身边的“城市超人”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05 21:16:02

image.png

  11月5日上午,“瓯江红”鹿城党群城市驿站开展以“体验技能生活·品味职业精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这场特殊的变形记,让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体验“城市超人”的一天。

  “外卖箱消毒目前使用的消毒液是什么?”“骑手送餐过程中遇到顾客更改地址的情况,应如何处理?”笔试环节中这些令活动志愿者犯难的问题,也是外卖骑手工作中常常面临的特殊情况。

image.png

  在二、三轮的情景模拟及动手实操中,志愿者们化身成为快递员,身临其境地感受被顾客无理刁难时的无奈、为易碎物品打包的忐忑,亲身感受“城市超人”争分夺秒的工作节奏,品尝这份职业面临的种种困难。

  志愿者陈元亨表示:“以前以为外卖员就只需要会开车、会认路就好了,没想到里面还有这么多门道,会遭遇这么多选择困境。经过这次活动,在将来的生活当中,我也会发动家人、同事、朋友,给我们新就业群体更多体谅和关心。”

image.png

  除体验活动外,志愿者们还来到附近快递网点,为新就业群体送上暖心慰问。鹿城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游佳颖表示:“后续,我们将继续完善关爱服务机制与功能,为广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全方位暖心关爱服务,助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真正融入城市。“

image.png

  日前,“温暖之城”温州通过一系列的阵地建设、载体创新、氛围营造行动,成为全国范围内率先鸣响关爱新就业群体号角的先驱城市之一。不久前,以综合性服务平台为龙头、城市驿站为支撑、服务站点为延伸的“十百千”服务阵地体系正式投入运行,作为主城区的鹿城则形成了“1 5 12 N(即1个城市驿站鹿城总站为总枢纽、5个一级特色驿站为示范、12个标准驿站和N个服务点)”的服务阵地体系,实现了“5分钟服务圈”的布局网络。连月来,“爱心冰柜”“感恩中秋”等“互联你我 网聚爱心”E路送服务系列公益活动,以及温州市“E企益行”志愿服务团成立,更在全城各处、社会各界掀起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暖流热潮。

记者 章温曦 吴蒙蒙 通讯员 组宣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