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鹿城要闻  -> 正文

鹿城率先绘制停车设施“一张图”,扫二维码实时“解锁”停车位

来源: 鹿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0-22 20:19:01

image.png

  即日起,鹿城市民可用手机查询市区学院路、民航路、车站大道一带的停车场信息,出门前、在路上,均可提前查找车位。

  市民李先生出行前通过手机扫取“一张图”二维码,快速查询到了目的地附近的空余车位在哪里,点下导航键,精准到达了具体车位,不用等很快停下了车,全程“一气呵成”。李先生说:“学院路天天堵车,还经常找不到车位,现在二维码一扫,我就知道哪里可以停车,不仅省时间,心情也愉悦多了。”

image.png

  “一张图”系统通过全场景导航等算法和技术可精准掌握每个停车位情况,并实时通过“一张图”发布具备智慧停车智能引导功能。在“一张图”搜索引擎输入目的地后,页面上会跳转出目的地周边停车泊位,泊位停车标志被“点亮”,车位充足停车标志显示为蓝色,点击每个停车区域,现场照片、地址、收费标准等相关信息也清晰显示,还能直接连接到导航APP前往。

  蒲鞋市街道地处中心城区,辖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4所医院集聚,人口流动频繁,周边交通拥堵以及停车难问题极大地困扰着市民出行。为缓解这一问题,蒲鞋市街道以交通微循环改造为突破口,以学院路附二医为起点进行全覆盖推广。蒲鞋市社区副主任金威表示,以附二医为例,扫“一张图”二维码可以看到这块区域周边有20多个停车场,所以它的应用范围很宽泛,“我们在辖区所有停车场、小区微循环入口以及居民微信群里,都会宣传推广‘一张图’。”

  下一步,蒲鞋市街道将依托“交通停车一张图”平台,引入“积分银行”模式,建立文明停车行为量化积分系统,通过积分兑换物品的方式,鼓励并引导居民文明停车。

记者 林婷玮 通讯员 高虹

责编 黄宇慧



更多鹿城新闻

图片新闻

更多视频新闻